都是李艺彤的

浮生尽第二十四章

 楚皇大寿过后, 各国使臣也开始回去,但在临走前,李艺彤本想约见一下蒙国的王子,但是想到最近风声紧也不好着人口舌,想了想,还是先缓缓,倒是寿辰过后,朝中最近谈论的焦点引起了李艺彤的忧心,这次大寿,秦王之子也从边疆赶回来了,这秦王之子秦升也是个文武双全的能人,自小就很出色,特别听闻这秦升的人际关系也挺好,虽15岁就随父守卫边疆,但却没有武将的粗旷,反而有着一丝儒雅,加上这秦王虽立过大功但这些年来向来不理朝政,一副与世无争之态,所以楚王对这秦升也是很是赏识,而之后李艺彤才知道,在宴席之上,那皇妃说的要将赵嘉敏赐婚并不是空穴来风,而是众人都有些心知肚明,楚皇早已有意秦升。

  看看时辰也不早,李艺彤起身打算回府,想着不如回去问问长宁。

  “张大人,您说陛下真打算将秦将军留下了?”

  “听说今早特意召见了秦将军,我看十有八九……”

  刚走出门外,就见刑部的另外两位大人走来,而他们口中谈论的又是惹得李艺彤不得不注意。

  “两人大人怎还不回去?”

  “原来是李驸马,老夫和张大人也快要回去了,这不正从宫里出来。”

  “原来如此,那易恫先告辞了。”

  告别了尚书大人后,李艺彤的眉头皱的更紧了,烦躁之下,就叫李常偷偷的去趟出云阁,让莫老板联系一下赵嘉敏。

  回到府中,邱欣怡居然不在府里,一问李艺彤又是黑了脸。原来今日秦王世子设宴邀请了两位公主也几位皇子贵族一同聚聚。

  “世子设宴,为何本驸马不知?”李艺彤冷着脸问侍女。

  侍女看李艺彤脸色不好也战战兢兢的生怕说错了什么,“回驸马,公主也是下午收到消息去的,还未来得及通知驸马…”

  “哼!说去就去,既已嫁与我,还有没有将我放在眼里!”一甩袖,李艺彤就回了自己的书房,一想动按刚那侍女所言,今天赵嘉敏鞠婧祎邱欣怡,赵粤等人都去了唯独就自己被落下,李艺彤就有些愤怒,在一想,今日名为打着幼时旧友重聚的名号,所以,这秦升与她们的关系看来还不错?也不知这赵嘉敏是否知晓他父皇的意思。

  李艺彤本想等着邱欣怡回来的,就过红烛燃尽了,却还没见邱欣怡回来,索性一气之下跑到邱欣怡房间睡过去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李艺彤已经迷迷糊糊的睡着,梦中仿佛感觉到自己的脸上凉凉的促感,很舒服,让李艺彤有些留恋。已经太久了,自从离开母亲后再没有人在自己睡着的时候轻拂自己的脸庞,或许这回也是梦吧,想是自己太想念母亲了。

  “娘…”

  “娘?”是想念母亲了?邱欣怡轻挑柳眉,觉得眼前这人睡着后还是有些可爱的。恩…至少比醒着时可爱多了!

  本来听侍女说驸马知道自己去宴会发脾气还觉得这人无理取闹有些生气,但是自己这么晚回来确实也是有些理亏,所以想着去看看这人,结果一进来换衣服就发现这人居然和衣睡在了自己的床上。

  看李艺彤睡着了,邱欣怡也不打算叫起她了,犹豫了下,总不能自己在椅子上过一夜吧,所以换了衣服后就轻轻地躺在了李艺彤的旁边。恩…和这家伙睡觉感觉莫名的还不错,暖暖的…邱欣怡想。

  李艺彤没想到自己这一觉会睡的这么安稳,如果不是后来做了个梦,发现邱欣怡赵嘉敏甚至鞠婧祎都跟秦升走了一下被吓醒,李艺彤估计自己能一觉睡到中午。醒来后,觉得自己怀里暖暖的,有点吓到,清醒了些后才发现自己居然抱着邱欣怡,而邱欣怡此刻也正在自己怀里睡得很是安稳。这一场景让李艺彤有些蒙,脑内搜索了一下记忆,发现无用,所以邱欣怡昨晚什么时候回来的?

  这一刻李艺彤倒是也忘了自己还在生气什么的,只是紧张的连动都不敢动,就这样静静的看着邱欣怡。直到日上三竿,外头丫鬟来了,邱欣怡才缓缓地醒来,而此刻李艺彤觉得自己的手已经麻木了。

  “恩…”

  “公主醒了?”

  “恩…醒了……”迷迷糊糊地邱欣怡慢慢地从李艺彤怀里起来,待看清了一切,邱欣怡一下子红了脸,眼神都闪躲了起来。

  李艺彤看她这样不由好笑,但也不去说破,支撑着已经麻了的手腕却发现有些使不上劲。

  “斯…”

  “怎么了?”

  “麻了…”邱欣怡还以为怎么了,结果李艺彤说麻了,邱欣怡才反应过来,有些心虚的看了眼李艺彤却发现眼前这人居然似笑非笑的看着自己,暗淬了一下这人,果然睡醒了就不可爱了!但还是别扭的将这人的手拿了过来小心的按摩着。

  “昨日的事你别多想,秦升哥哥难得回来一次,正好小时候的玩伴都在所以就一起聚一聚,没别的的…”想了想邱欣怡还是解释了一番。

  “哥哥?叫的可真亲切…”李艺彤小声的吐槽着。

  “李艺彤!你什么意思……”停下了手中的动作,邱欣怡觉得这人真是得寸进尺,

  “公主,在下和公主本也就相敬如宾,只要公主高兴,在下没关系的。”抽回自己的手,李艺彤觉得邱欣怡并不喜欢自己,所以既然自己给不了她什么,就把该说的说了吧,也好在赵嘉敏那有个交代

   “李艺彤你!好,你记住你说的话!”邱欣怡也不知为何自己会这么生气,甚至气的鼻子都酸了,别过脸,邱欣怡才不想让这人看到自己没出息的样子。

  “李艺彤…你是在怪本宫迟迟…迟迟不愿与你同房吗?……如果是这个…你再给我点时间…我…”

  “公主!”李艺彤惊,这邱欣怡怎么会这么想,难不成她真喜欢上自己了?“公主误会了,在下只是不想公主不开心,在下知道公主心中另有他人,易恫已经棒打过一次鸳鸯,怎好再当一回陈咬金…”说着也露出一副悲伤的表情。

  李艺彤的这表情确实也触到邱欣怡了,原来李艺彤心里一直是这么想的…

  来到出云阁,赵嘉敏已经在等着了,李艺彤看她那样子一脸的没精神,一看就是昨晚上没睡好。

  “嘉敏?你还好吧?”

  “你这么早叫我来做什么啊?”

  “你昨晚干嘛去了弄的这般无精神?”李艺彤的语气有些责怪。

  “升哥哥设宴,一不小心喝了点酒…”赵嘉敏有些心虚。

  “还升哥哥呢~你难道不知道你和秦升…”

  “我不会嫁给他的…”赵嘉敏的脸色有些难看,李艺彤也不再不识趣的去提这个,毕竟就是真的赐婚,以现在的情形,赵嘉敏也不可能同意。

  “对不起,都怪我太没用了……”李艺彤低着头有些有气无力。

  “这么快就想退缩了?你当初可不是这样跟我说的啊~”

  “嘉敏,我没有,就是…好了,我不想再说这个,说说之前的事吧,父皇那里我提过了,他也正有派你去的意思,所以正好顺水推舟,明日朝堂之上你主动请缨就是。”

  “好…我知道了…”李艺彤看赵嘉敏似乎还是心事重重,“怎么了?”

  “李易恫,父皇对你还是很器重,未来,你可能还会爬的更高,你…到时候你当真能放下吗?”

  “公主,若是只有易恫一人,倒也罢了,在哪里都是一样的,但是现在我有公主你,那就是再难的问题,我也要先为公主着想,嘉敏,你信我…”李艺彤轻抚赵嘉敏的脸庞,满眼的柔情,赵嘉敏久久的看着他,终于还是笑了…

  “我信你,李艺彤,你知道吗?我好像真的有些喜欢上你了…”弯起嘴角,赵嘉敏的笑让李艺彤有些想逃避。

  “哦?只是有些?”眯着眼睛慢慢地靠近。

  “那…那你想要多少?”对于李艺彤的靠近,赵嘉敏下意识的还是想要后退,却一下被李艺彤扶住了腰身,无法在动,赵嘉敏懊恼,这李艺彤看着文弱样,怎的力气如此大。

  “我要全部…”在赵嘉敏耳边轻轻的说着,惹得赵嘉敏缩起了脖子。

  “霸道…”轻轻推搡着靠的如此之近的李艺彤,她感觉到这家伙的气息,有些让人害怕,似乎能猜到她想做什么…

  果然下一秒,李艺彤已经将她打横抱起,走向床边,赵嘉敏被惊了一下,忙抱住了李艺彤的脖颈,

  将美人放置床上,居高临下的看着眼前紧张的有些呼吸急促的赵嘉敏,这样的公主殿下真的充满了诱惑,很想让人占有啊… 

  “唔…李…不可…”吻落在了她的脖颈上,小心的不敢留下什么痕迹,最后索性堵住了她的嘴唇,霸道的占有品尝着,双手也不闲着的开始到处撩拨

  不多时,赵嘉敏的轻喘声让李易恫知道她的公主殿下动情了,心里犹豫着要不要真的要了她,抬起头来,四目相对,赵嘉敏很快的别过了脸,一脸的羞红。轻笑一声,用指尖轻挑了美人的下巴,充满了挑逗意味,赵嘉敏咬了下唇,闭上双目,模样诱人之极。好吧,李艺彤不是什么柳下惠,都这样了,再无动于衷就是自己的不是了。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