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李艺彤的

浮生尽

“啊常,啊常?啊常!”

  “少爷,啊常哥一大早就出门了,说要去置办些东西回来!”

  忍不住白了一眼,置办东西,怎么不说是忍不住出去玩!算了,我也出去荡荡吧~“小萌,这京城有什么有趣的地方吗?特别是那些公子哥爱去的。”

  “少爷,你可以去逛逛赛诗会啊!”

  “赛诗会?”

  “是啊,每年科举前,各地的读书人都涌向京城,这么大好机会,那些有才之人自然是要互相切磋交流一下啊~而这赛诗会就是最有名的!”

  听着不错的样子,这样可以卖弄的平台,那些书呆子是最不会放过的了,想必会很有趣。想到此处,也就自得的出门,直蹦这赛诗会而去。


  悠闲的走在大街上,看着周边的景物感怀着,即使是过去了那么些年,还是有些东西是没变过的啊……

  李艺彤本想去原来的李府去看看,但是刚跨出了第一步就停了下来,果然既使多少年过去了还是不能释怀,太怕自己到时候会绷不住。被恨洗了脑乱了分寸。摇摇头深吸了口气,还是去赛诗会看看那帮“大才子”吧。

  嗑着瓜子,喝着茶水,在雅间坐着的李艺彤好不适宜,偶尔还会被楼下那帮人逗得差点嘭茶水,不过话说回来,这赛诗会草包书呆子不少但真正有才之人倒也不匮乏,看来今年的科举想要取得个好名次也不太容易啊…… 

  “钱大侠,你吃这个…钱大侠…你看那个草包,就这水平还敢上擂台哈哈哈笑死个人!钱大侠…钱………”

  皱着眉掏了掏耳朵,这赛诗会是好看,然而这旁边的不知哪来的无理之人确太烦叨,扰的人无法安生,本着不闹事的心态李艺彤本想忍着就忍着罢,但是旁边这无理小子越发的过分,终于是忍不住开口了“这儒雅之地,怎生的也会出现江湖之辈再次笑话啊……”这话说的不响,倒也让旁边的小子听见了,只是这小子也非善类,听到这李艺彤如此不加修饰的直言当真是气的不轻,正想反驳回去却被身边的男子拉住了。

  “勿要惹事”

  “可是!”那小子看旁边的男子神情严肃也就不敢再造次了,但是看李艺彤那得意的样子真是气不打一出来,狠狠地瞪了李艺彤一眼心理暗暗的想“你别让我再遇见你,也最好别是什么赶考的士子,不然你要是中了什么名有的你好受!哼!”然而让这小子想不到的是,眼前让她讨厌之人不但会再次遇见,不仅遇见还真会中个举,只是好不好受,那也是后话了~


  李艺彤看那野蛮的小子敢怒不敢言的样子,忍不住心理暗笑,只是自己也别太过了,李艺彤看的出来那个钱大侠功力不浅,好在看着挺正直,应该不会与自己一般见识。正分神间,楼下就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不会那么巧吧”抬眼望去,“当真是他!”只见楼下那个蓝色身影此时正和几个人争执着。然而不同的是那几人是满脸涨红或愤怒,而蓝衣公子却是一脸的淡定,因为不知道之前的对话,所以李艺彤有点迷糊,然而看这情景,是被那个霸道的家伙说什么了?哈哈,这家伙终于是又得罪人了?不过李艺彤知道,按这情况,那家伙吃不了亏。

  果然,最后当那几人要求几日后再战时,那家伙不屑的以“一帮迂腐秀才,尔等也配?”结尾,刻薄的离开了~留下那帮反应过来气的不轻的几人。

  李艺彤摇摇头,当真的不留情面啊~但是李艺彤倒是对那人越发的感兴趣了。

  “那人也太高傲了!钱大侠,这种人就应该教训下!”

  李艺彤看旁边这小子又开始打抱不平了,不觉好笑。

  “就你那三脚猫还教训人家呢~”

  “我怎么了,总比你这书呆子好,就算我不行还有钱大侠呢!”那小子嚼着嘴巴不服道。

  “原来也就是狐假虎威……”

  “你!可恶!我今天让你看看什么是三角猫!”说着就压不住自己的怒气,朝着李艺彤出手了。

  李艺彤没想到自己真的把她惹到动手了,看她出拳迅速,不由躲将起来,因为终究不能伤了这人,所以李艺彤也是以防御为主,一直逗着他。

  “可恶,你要打就认真打一只躲躲藏藏的算什么男人”这小子也意外李艺彤居然会武功,而且看来还在自己之上,感受到了委屈的她一下气急就没控制好自己的力道朝着李艺彤扑了过去,李艺彤也同样没想到她会突然发力,一时情急,出手重了下,那人被震了下就向后倒去,李艺彤一看要掉下去,忙向前想拉住她,结果一用力,那小子直接撞进了自己怀里,变成了自己抱着他,场面一时有些尴尬,李艺彤本想放开那人,但是却发现那人身上有股很好闻的女儿香,而且自己刚摸了他的腰身和因为离得近清楚的看到这人的耳洞。李艺彤一惊,糟糕,这人是个女孩!但是下意识的被这人 身上的幽香迷了心神脱口而出一句“好香啊”

  一说完,李艺彤就暗道不妙,果然反应过来的人一下推开自己,然后就是双脸通红的一巴掌。往旁边一看,那钱大侠也已经双目凌厉的看着自己了,咽了一口口水,要解释一下吗?不过也不用李艺彤解释了,因为那人早已跑了出去,而那钱大侠担心出什么事也追了出去,留下来目瞪口呆的李艺彤。


  走在回去的路上,李艺彤忍不住摇头,今日之事还真是荒唐,下回还是少出来的好。


评论(5)

热度(33)